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灰色新年

今年的新年,我过得很特别。。是一个灰色新年。。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除夕夜我就已经跟我妈大吵了一架。。

其实之前我就已经三番两次地跟她吵过了。。我觉得人一旦相处在一起久了,就会一直不断的挖出对方的缺点。。反而在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我对这样的生活真的感到厌倦。。我越来越不懂得如何去跟她沟通。。她给我一种感觉是她一直把我的缺点挖出来。。她说我变骄傲了。。

其实,我也不想要这样。。可能是环境问题吧。。我听到她这样说了以后,虽然当下有跟她顶嘴,不过后来想想或许吧。。我突然有一种感觉就是:我快要变回以前的芸薇了。。我不要!我不要!

想想。。我在学校是还好啊..可是为什么一回到家整个人就变成另一个人似的。。我妈她也这样说我。。我曾经把这样的问题告诉一个朋友。。她说我有性格分裂。。我也这样觉得。。我的双重性格似乎比双子座的人还要双重。。

唉。。说来说去,我觉得或许我应该改变一下对家人的态度了!我的老婆告诉我。。跟我妈沟通要慢慢来,不可以硬着来。。我尝试了。。情况是有些改善。。不过我还是觉得是不是妈妈也应该改变一下。。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想昨晚她用了一个我不喜欢的语气跟我说了一些话,结果我还是抑制不住的跟她吵。。唉。。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再忍一忍就没事了。。就不会把我昨天一整天的努力给摧毁了。。

3 条评论:

wenfang 说...

haha...
act tis kind of case me oso got ~~
but rlly is like tat one la sometime the quarell btw family cnt be avoided as easy as we thk..
so we juz cn learn frm the past whenever its hasnt too late...
hey
past is the past larrr....
noone is able to turning bac including u
may b sometime of ur "extremely action" gain bac some negative reaction,
n bcoz of tis others may thought tat u r changing,
but if u able to cope urself in the way u thk is RIGHT...
thn nvm juz do wat u behave in...
but sometimes thr is always someone being a gud advisor for u,so u hav to kno to differentciate
which is rlly gud for u n which is bad.....
so lerr juz thk rationally in creating a gud personalities of u~~
n maintain ur gud,get off ur bad~~
do always thk b4 u make any decision n action....
tats all for u
hope u have a happy life with ur family

Caly 说...

对啊!
这种情况人人都有
不要想太多
加油加油!
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Yy 说...

haha...HEY...y u always sms me when i am tuitioning?haha...u r....
haiya...nvm la...as long as u r a guai guai de girl can d...try not to quarrel lo...u not say ur EQ high 1 meh....???haha.....kk...jia you la! ~yyt~